close

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台灣100‧生活創作展」  

創作說明

台灣100‧生活創作展」以台灣為創作方向,以歷史、文化、區域、民族、風景、人物、文字等等台灣獨有面向,表達任何美好感情、感動、經驗的內涵創作,統一表現在大、中、小的紙杯或其他素材上,讓創意美學真正活用在生活之中。

本人有參與風光再現 2010 創意留百創作3件作品歡迎您的蒞臨指教

 (一)、創作主題最後的人間淨土─地球

創作說明:

當我們正享受愈來愈舒適與便利的生活時,缺水、濫伐、氣候變遷等...您知道我們居住的地球正面臨嚴重的危機?用『綠芽』來代表未來的希望,借由此創作來呼籲人們的關注;氣候持續暖化,全球人類同受影響,用潑墨的手法來表現各地文明消長立見,有的地區趁勢而起,有的區域卻從此一蹶不振。

 

 創意留百-檔案3-1.jpg

 (二)、創作主題台南府─鳳凰城

創作說明:

鳳凰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百鳥之王,羽毛一般被描述為赤紅色,常用來象徵祥瑞。引用鳳凰花象徵『台南』來創作,赤紅色代表『熱情』宛如台南人熱情的人情味。現在普遍有種植及日治時期,在中山路及府前路道路兩側種植鳳凰木七月鳳凰花一片火紅,本市因而被稱為『鳳凰城』

  創意留百-檔案1.jpg 

 

 (三)、創作主題花的使者

 創作說明:

運用花卉牡丹(富貴)、芙蓉(熱情)、木蓮(對大自然的愛)和人物的結合來表現,二十一世紀台灣的女性不止要兼顧事業和家庭的身份,已經是女強人的代表,希望借花朵和人物來表現出女人的熱情和雍容華貴的另一面。

創意留百-檔案2.jpg 

  創意留百-檔案2-2.jpg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苖idn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